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老河口警方撑起“平安伞”,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22:1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张博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湖北老河口警方及时开展涉校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整治,校车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开学季。

民警检查校车

“一键报警器失灵”,“学校保安室防暴钢叉、盾牌数量不足”,这是2月1日,老河口警方在一线检查校园物防设施的一幕。老河口市公安局内保大队联合各派出所,研究校园及周边安全形势,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强化校园内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督促100%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专职保安员配备、一键报警与视频监控联网、护学岗建设”。截至日前,共计整改安保消防器械、报警装置等突出安全隐患100余处。

检查校园安全

治安大队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聚集区、中小旅店、网吧、出租屋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清查整治,截至日前,共整改突出问题10余处。“坚决对中小学、幼儿园500米范围内的网吧、酒吧、旅店等场所‘零容忍’”,治安大队民警介绍说。

校车安全,贯穿师生出行始终。春季开学临近,交警大队对全市校车车况、逃生装置、灭火器、破窗锤等安全设施的性能进行全面检查,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乘车安全。并对校车驾驶员、照管员的从业资质进行核验。据介绍,开学第一周,交警大队还将组织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违法整治行动,严查校车未取得许可、超员超速、不按审核路线行驶以及社会车辆不礼让校车等违法行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