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开学在即,“警教”联动守护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22:1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特约通讯员 白菲斐

通讯员 何小英 汤洁

2月2日-3日,湖北省宜城市公安局鄢城派出所会同市教育局,利用开学前“窗口期”,排隐患、拉清单、强整治,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由寒假向春季学期的平安过渡,迎接开学季的到来。

查看消防设施(杜心怡摄)

两日来,该所与教育局组成三个专班,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拉网式大检查,本着“隐患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安全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督促整改安全制度不落实、安防设施不达标、治安隐患等问题,扎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专班检查组对学校的应急预案、保卫制度、疫情防控等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对消防器材、视频监控、一键报警等技防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督促整改,要求学校负责人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门卫值班巡查,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同时提醒校方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设施的检查、更新与维护,确保安全保障设施能有效使用。

检查一键式报警器(杜心怡摄)

截至目前,共检查2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此次“警教”联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增强学校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民警还深入校园周边细致摸排矛盾纠纷,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宜城鄢城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督导检查,跟进学校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安全防护工作落到实处,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春季开学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