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襄阳襄州公安核查81条线索,查获16部手机31张电话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22:1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特约通讯员 白菲斐

通讯员 张磊 蔡登一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公安局开展集中春训以来,反诈战果显著。近日,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下发的“1.13专项行动”的81条利用“香港卡”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帮助线索后,襄州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1.13专项行动”部署会。当天从10个派出所抽调办案精英,由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牵头,组成30人的专班全力以赴完成此项工作。

查获的手机及话术本(通讯员供图)

当晚11时,在市局技侦支队、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辖区双沟镇抓获使用香港、广电号码拨打诈骗电话引流的嫌疑人王某茜(女,30岁)。专班人员连夜审查王某茜,迅速打开突破口,王某茜供述在2022年10月至2023年1月期间,为获取不法利益,通过聊天软件联系实施电信诈骗的上家,使用上家提供的手机、电话卡、话术、受害人手机号码等资料冒充金融机构和银行贷款人员拨打电话,以办贷款为由为诈骗团伙提供引流服务,非法获利近7000元。

查获的手机卡(通讯员供图)

第一枪迅速打响,就到了农历小年,本是周末可以阖家欢乐团圆年,但是专班人员无一人以此为由耽误工作,加班加点、不言辛苦、不计得失。市局技侦支队、反诈中心也派驻骨干力量加入专班,30名反诈民警分成5个核查组,奔向襄阳各地开展抓捕、审讯行动,以每天核查近20人的速度有序进行,短短4天时间,襄州公安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顺利完成“1.13专项行动”,81条线索全部核查完毕,共涉及74人,其中,刑事打击1人,行政处理9人,排除嫌疑48人,外地16人,扣押手机16部、电话卡31张、赃款6.5万元、话术若干本。

襄州公安严厉打击黑灰“洗钱”“引流”产业链条,为维护岁末年初和“两节”“两会”平安全力以赴,为维护襄阳市社会形象、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群众财产安全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