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谱写春的序曲,武穴泵站建设热火朝天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22:1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董淑健

视频剪辑 董淑健

通讯员 雷世达 耿文辉 王樱倩

2月3日,湖北省武穴市黄广长江干堤下,寒风凛冽,伴随着哐当哐当一声声有节奏的巨响,一台高大的一体化植桩机紧张有序地钻进、喷浆、搅拌、提升、吊桩、接桩、静压,水泥罐车送来一车车散装水泥,长臂吊车将管桩一根根吊至施工作业面……武穴泵站新建工程现场不时传出机器的轰鸣声、金属和地面的碰撞声、车辆的马达声,共同编织出一首激扬动听的“春天序曲”。

湖北省十大水利工程之一——武穴泵站新建工程施工现场

头戴安全帽、身穿羽绒服的武穴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丹东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正在建设的武穴泵站新建工程,是湖北省今年的十大重点水利工程之一,总投资2.99亿元,总工期30个月,主要建设范围为武山湖流域官桥以上区域,工程项目建成,可有效解决武山湖流域防洪排涝问题,惠及城区30万居民和周边15万亩农田。

航拍施工现场

为确保2023年汛期安全度汛,4月30日前完成泵房主体部分高程达到地面的施工任务,武穴泵站新建工程项目春节照常施工“不打烊”,泵站管理、施工等30余人自愿牺牲春节假期,奋战在施工一线。

劲性复合植桩机,这是该设备首次应用在湖北水利建设中

武穴泵站新建工程项目负责人邵巍指着高耸入云天的支架介绍,这台一体化植桩机又叫“劲性复合桩”,是湖北省水利系统首次使用,它的优势是打桩快,出泥少,质量好,用它一个半小时可打一根桩,可谓又快又稳。按工程进度要求需在元宵节前打好340多根桩,如今已打了320多根,抽检结果显示:质量安全可靠。

高科技设备为水利工程建设助力

“节日施工不停歇,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值班值守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抢工期、保进度、保质量。在春节连续施工的基础上,我们提前谋划好节后施工计划,组织好工人尽快进场,备足施工机械和原材料,在节后迅速掀起大干快干热潮,满负荷施工,确保2023年汛期安全度汛”,郭丹东表示,全体参建单位正鼓足干劲,奋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