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襄阳市襄州区交警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22:1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张磊 李琦雯

2月3日上午,湖北襄阳市襄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对辖区50余台校车开展开学前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邀请禁毒大队对50余名驾驶员进行毒品检测,为学生新学期出行保驾护航。

检查校车

在检查过程中,襄阳市襄州区交警大队按照见人见车、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重点检查校车的审批手续是否齐全、驾驶人是否具备驾驶校车资格、车辆是否按期年审、车辆应急装置是否配置齐全,对未及时审验或处理违法、事故的,督促及时处理,在开学前务必清零,严禁车辆带病上路。

检查消防设备

同时,民警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学校及校车负责人、驾驶人安全责任意识。叮嘱驾驶员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将安全放在心上。并与校车安全责任人及驾驶员签订《校车安全承诺书》。随后,禁毒民警现场对50余名驾驶员的尿液进行提取、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