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浠水警方破获系列盗窃三元催化器案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22:4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蔡俊

2月3日,湖北省浠水县公安局对外通报,在多警种紧密配合下,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系列盗取三元催化器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重要的净化装置,内部含有少量贵金属,在回收市场价格不菲。

2023年1月以来,浠水县公安局接到多起汽车三元催化器被盗案件。接警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取证。由于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多选择在地段偏僻、无监控路段的停车地点进行作案,作案时间一般为凌晨,现场未留下太多有价值的线索,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难度。

通过对收集线索进行研判分析,民警发现同类案件在作案时间、手法上十分相似,由此推断近期发生的三元催化器被盗案,可能为同一盗窃团伙所为,遂对案件进行并案侦查。在浠水县公安局情指勤舆一体化专班和网安大队研判下,很快,3名可疑男子朱某(恩施州巴东县人)、陈某(恩施州巴东县人)、宋某(恩施州巴东县人)进入办案民警视线。该团伙人员经常在夜间凌晨1时至3时出没,由朱某和陈某驾驶摩托车到浠水城区寻找作案目标,得手后便将摩托车停在偏僻地方,然后将赃物转移到宋某的小车上,一起离开。

在恩施州巴东县抓获犯罪嫌疑人

2月1日,浠水县公安局抽调刑侦、清泉派出所、南城派出所精干警力,兵分三路,分别赶赴福建、武汉和恩施三地,在当地警方支持下,通过调查走访和摸排蹲守,最终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朱某、陈某、宋某三人因手头拮据,流窜至浠水城区,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4个,后经倒卖,非法获利9000余元,赃款均被3人挥霍。

兵分三路抓获犯罪嫌疑人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浠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