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南漳:迎春,立春第一花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4日18:52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唐国姣 刘江)二十四番花信风里,立春中的第一候即是迎春花。在湖北省南漳县城南湿地公园,这种温暖的小花已经悄然绽放在枝头,远远看去生机勃勃。

迎春花,因为在百花中开花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

作为春天的第一位信使,它不像梅花疏枝写意,也不类兰花深幽蕙质。它们更像一群叽叽喳喳的身着黄色衣裙的少女,快乐而不知愁苦。

冲破冬日的严寒,开出一片灿烂。在春天初生的一丝暖意里笑得温暖明媚。

迎春花儿开,春天正走来!这些金色的喇叭状小花,呜哇呜哇地吹走了寒冬凛冽,吹来了百花齐放,吹响了春的序曲!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