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阳新:医患同乐猜灯谜,欢欢喜喜庆元宵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4日21:1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梁传松

通讯员 范深傲 王巧贞

红彤彤的灯笼、飘舞的灯谜彩带将病房内妆点得格外喜庆。2月3日上午,在湖北省阳新县人民医院城东院区充满了欢声笑语。一场“喜迎元宵趣猜灯谜”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医护人员、住院患者和家属的积极参与。

医护人员、患者及患者家属猜灯谜

活动现场,走廊两旁红彤彤的灯笼烘托出节日的氛围,飘舞的灯谜彩带吸引了许多患者和医护人员驻足参与。大家跃跃欲试,手持谜面、口念题目,飞快地转动脑筋,一旁的家属也在不停地出谋划策。猜出谜底的人都不由得开心大笑,欢欢喜喜地拿走写有谜面的灯笼和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正在排队就诊的明女士也被现场气氛所吸引,她所拿到的谜面是“元宵前后,打一诗词句”。明女士说:元宵前后,打一诗句,那有很多,比如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都可以,还没确定答案,要思考一下。她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丰富了医患的生活,也让我原本沉重的心情变得很愉快、很轻松,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办一点。

猜中灯谜兑换小礼品

检验科的陈护士、刘护士也在工作之余,抽空感受了一把节日的氛围。刘护士念着谜面:“我家有个金属箱,不点火来不发光,能做菜来能热饭,转眼饭菜喷喷香。我猜应该是个微波炉”。陈护士说:“我的是用手拿不起,用刀劈不开,煮饭和洗衣,都得请我来,然后要猜的是自然现象,应该和水有关”。

今年,阳新县人民医院城东院区精心设计了近400条谜语,除传统字谜外,还把健康知识等内容融入灯谜文化,进一步增进医患间的情感交流。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健康咨询,为大家免费测血压,宣讲防护知识。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