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举行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4日21: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训前、通讯员赵辉)2月4日,2023年世界湿地日湖北宣传活动在公安县崇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主题为“湿地修复”。

活动现场,省林业局为2022年我省新增的2处国际重要湿地和通过国家验收的7家国家湿地公园授牌。同时,公安县崇湖渔场学校少先队员宣读湿地保护修复倡议书,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湿地资源,共建生态文明。

省林业局负责人介绍,我省是湿地大省,拥有全国最大的江河湖库复合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全省湿地面积174.69万公顷,占国土面积9.4%。“十三五”以来,我省累计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161个,退垸(田、渔)还湖36.75万亩,修复退化湿地10.79万亩,新增湿地面积7.77万亩,腾退岸线150公里,完成长江两岸造林84.2万亩,长江岸滩复绿超过856万平方米。全省湿地生态系统功能不断优化,持续向好。

2023年世界湿地日湖北宣传活动由湖北省林业局、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湿地保护基金会、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省各地市州林业主管部门和主要湿地管理机构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