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蓝天救援队在武汉整装待发,团队中还有女性身影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14: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 黄佳琦

2月8日下午1点半,即将飞往土耳其参与救援的蓝天救援队已经在武汉天河机场整装待发。

蓝天救援队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蓝天救援队将从武汉直飞伊斯坦布尔,落地后经土耳其政府协调,再前往灾区参加救援。极目新闻两名特派记者满达、胡莉也将与救援队一同乘机奔赴土耳其震区一线。

受天气影响,原定下午3点起飞的航班推迟到晚上6点起飞,蓝天救援队介绍,他们将在机场先做好准备工作,制定职责分工,落地后高效救援。

蓝天救援队江苏队队长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次救援工作名额有限,我们优中选优,经过层层选拔,挑选经验丰富的优秀队员前往土耳其。我们将发扬人道主义救援精神,尽全力帮助土耳其灾区民众。”

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此次前往土耳其的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还有不少女性。

江苏救援队女队员陈晨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此前是瑜伽老师,参加救援工作已经两年多了。陈晨说:“因为我平时空余时间比较多,希望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另一名女队员莎莎此前在部队医院担任了五年护士,有较为丰富的医疗工作经验。她于去年4月份刚参加救援工作,是救援队的一名新人。莎莎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加入救援队是想去圆自己心中小小的英雄梦,把大爱感染到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