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机场首个维修、喷漆中心开建 年服务飞机可达120架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08: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三春、通讯员张世宇)2月8日获悉,南航武汉天河机场北工作区机务及配套设施一期项目开工,旨在打造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中部地区的“维修、喷漆中心”,为飞行提供全方位的维修及相关配套服务。

据悉,南航湖北分公司成立于1992年,长期保持武汉航空市场龙头地位。目前,随着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全面展开,南航大部分在机场内设施均需拆除。此次新建的项目位于天河机场北工作区,总建筑面积2.73万平方米,共分为9个建设单体,建筑功能包括喷漆维修车库、动力中心、特种车库、航材库、机务维修车间、化工品库等。项目合同额2.34亿元,预计2024年7月竣工,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承建。

南航“飞机喷漆、维修中心”是武汉天河机场机务维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两期建设。此次开工的项目一期,包含南航中部地区首个喷漆机库,共设置2个窄体机位,兼顾1个宽体机位,将服务于南航武汉及中部地区的执管机队和绕飞机队的整机喷漆任务;后续二期将继续建设维修机库,助力建成以武汉为中心,辐射整个中部地区的喷漆维修枢纽型基地,对南航广州基地(南部)和沈阳基地(北部)起到串联、增强、补漏作用。

根据规划,至2025年,项目年服务飞机可达120架次,进一步提升武汉天河机场“四型机场”建设水平,助力湖北成为国际门户枢纽。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