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3年多彩贵州文商旅“三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09:54 来源: 贵州日报

多彩贵州绽芳华,京贵携手再出发。2月8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贵州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主办的2023年多彩贵州文商旅“三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活动包括黔剧《腊梅迎香》文艺精品展演推介、2023多彩贵州文旅招商推介、“黔货出山”特色文旅商品和农副产品展销推介,旨在深化京黔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借助首都影响力,宣传和推广多彩贵州神奇的自然山水、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推广展示贵州特色产品,推介贵州文化旅游投资项目。

在2023多彩贵州文旅招商推介会暨贵荟馆·贵京荟开馆仪式现场,贵州聚焦“特意性”旅游资源发布35个重大招商项目,总投资金额达714亿元;面向大众旅游市场发展和旅游消费需求,发布重点投资项目443个,计划招商引资1757亿元。9个市(州)结合地域资源优势,面向投资商、运营商、渠道商等不同类型的客商,分类推出了一批涵盖山地运动、康养旅游、民宿度假、汽车运动、工业旅游等多类型文旅招商项目1042个。

2月8日至10日,“黔货出山”特色文旅商品和农特产品展销推介在贵荟馆·贵京荟举办,我省甄选了100家贵州知名企业的名酒、名茶、名药,银饰、玉器、竹编、雕刻、刺绣、蜡染等非遗产品,生态畜牧、食用菌、刺梨、辣椒、滋养保健等特色产业系列产品,以及数字科技、航空零部件等品类进行推介展销。展销期间,还将开展商品推介、非遗产品体验、茶产品品鉴、电商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向首都人民展示贵州的酱香酒、生态茶、12大农特产、非遗产品、苗药产品、文创产品以及贵州独特的文旅资源产品。

当天晚上,由“当代女愚公”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感人事迹改编的黔剧《腊梅迎香》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该剧运用写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融合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作为“百戏中华——国家大剧院非遗戏曲展演”首部受邀展演剧目,该剧于9日晚再演一场。(记者 赵相康 赵林)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