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10:47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春伊始,各地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中国。新春伊始,云南、山西、西藏等地上马推进各类生态系统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云南今年将深入推进长江、澜沧江等六大水系保护治理,开展劣Ⅴ类水质断面“清零”攻坚。今年,海南继续开展红树林生态修复等工作,推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研究起草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还将建立生物多样性数据共享与监管平台,进一步织密织牢生态安全屏障。

推窗可见绿,出门即入园,让百姓享有更多生态红利。天津今年全面启动拆迁修复、植树造林、水系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打造河流环抱、湿地围城的良好生态格局。北京今年将为市民新添城市森林和小微绿地。

持续改善的生态环境也为鸟类提供了栖息的家园。在河北衡水湖,来这越冬的候鸟逐年增多,今年达到60种,超过6万只。这些天,在江西鄱阳湖,东方白鹳、小天鹅、白琵鹭等候鸟在湖面栖息觅食,成为一道靓丽的景观。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海、陕西、辽宁等地加速培育壮大一批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集群。四川、重庆携手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绿色发展注入新动能,将在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制造业等领域持续发力,让绿色成为发展的鲜明底色。

【纠错】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