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关于土叙地震,有这些最新动态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17: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土耳其安塔基亚2月15日电 土耳其政府14日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土叙地震已造成该国至少35418人遇难,105505人受伤。另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13日数据,叙利亚遇难人数升至4300多人,受伤人数超过7600人。

联合国:呼吁增加人道主义救援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呼吁国际社会捐资3.97亿美元,为叙利亚地震受灾民众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救援。此外,针对土耳其受灾民众的类似捐资计划也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土叙地震发生后,联合国已快速拨款5000万美元用于支持两国的人道主义行动。地震过去一个多星期,叙利亚仍有数百万人在为生存而挣扎,面临无家可归、严寒天气等问题。

联合国13日宣布,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政府已同意开放两条从土耳其进入叙西北部地震灾区的跨境通道,以便联合国把赈灾物资运入灾区。

中国救援力量:一切努力都值得

中国救援队副队长赵洋说,中国救援队已在安塔基亚救出6名幸存者。救援队员张玙说,一次赶赴救援现场的途中遭遇大堵车,队员们就徒步前往救援地点,一路小跑近半个小时,衣服被汗水浸湿。为了挽救生命,一切努力都值得。

2月14日,在土耳其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中国救援队队员在地震废墟中搜救。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4日说,香港救援队成员在土耳其地震灾区已成功营救出4人,令人鼓舞。香港特区政府已征集到价值约3000万港元的应急物资,准备送往土耳其赈灾。

香港特区救援队消防区长郭志钧告诉记者,香港救援队与中国救援队在救援一线互相扶持、并肩作战,“我们由衷感受到我们与国家救援队心连成一线”。

土耳其“安徽女婿”:感激中国家人

据悉,目前有17支、合计440余人中国社会应急力量在土耳其地震灾区持续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阿卜杜勒哈米德(中文名王龙力)是一名来自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志愿者,为中国救援人员担任翻译。他曾在中国南京生活7年,娶了一位安徽姑娘。他告诉记者,作为“半个南京人”和“安徽女婿”,他很自豪看到中国救援工作者赶来土耳其救援,“看到他们的努力和辛苦”,自己的感激无以言表,因为“这是我另外一个家的人过来支持我们”

土耳其马尔马拉大学学者巴勒什·多斯特告诉记者:“中国救援队辛勤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