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新闻

创新融合平台打通城市末梢 汉阳区大数据中心获评“楚治——2022‘荆楚杯’智慧服务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21: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王舒娴 郭蕾 通讯员 杨健平 黄颖倩 实习生 翟欣妍)2月16日举办的第三届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上,汉阳区大数据中心获评“楚治——2022‘荆楚杯’智慧服务创新案例”。

第三届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记者 刘建维 摄。

据汉阳区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汉阳区社区工作平台目前已有社区工作者用户1230人,运行期间,累计社区活跃账号1116人,用户登录共计9万次,平台响应按钮159万次,使用业务系统12万次。平台投入运行使用后,有效提升了社区工作者的操作便捷度,改变了过去社区工作者拿着系统密码本,在电脑界面上逐个找寻系统标识,逐个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不断变更系统终端界面,重复进行操作的弊端。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汉阳区依托武汉市城市大脑大数据能力平台采取“取消一批,整合一批,联通一批、共享一批”等办法,开展了社区系统终端整合工作。汉阳区大数据中心多次对社区使用的终端系统进行摸排,梳理了全区信息系统终端情况,整合民政、社保、综治等多部门数据,将48个终端系统归并到统一的社区工作平台,让社区工作者登录系统更便捷,工作更高效。

汉阳区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工作平台的建设和推广,是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紧扣“减负增效”、“数据共享”、“扩面提能”三个点位,协同助力政府部门切实为基层减负,解决指尖上形式主义,更好的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本届峰会由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毛铺·草本年份酒品牌支持。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