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新闻

协调多方联动办好实事 洪山区网格中心获评“楚治——2022‘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19: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王舒娴 郭蕾 通讯员 周洁 安羿 实习生 翟欣妍)2月16日举行的第三届湖北大数据内容峰会上,洪山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获评“楚治——2022‘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案例”。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的动力之基、活力之源。据悉,为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洪山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优化服务,倾听民意和民情,深入基层推进亟待解决的痛点难题和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据统计,该区的案件受理量长期位居全市前三,并稳固保持着100%的案件办结率和96%以上的高满意率。

微信图片_20230216175210.jpg.jpg

洪山区网格中心获评“楚治——2022‘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案例”。

为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洪山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建立了多方联动机制,统筹协调各街道、部门共同推动问题解决。该中心多次组织实地勘察,了解问题根源,现场协调会商,明确责任分工,有效地推进了问题的解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此外,为应对市场主体不规范的经商行为,洪山区网格中心还积极倡导相关巡查人员、执法人员加强对市场主体进行城市管理政策的宣传和法律法规的解释工作,及时提醒、耐心解读,暖心执法,让执法工作更贴近民心。

洪山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副主任丁继明表示:“面对市场主体的诉求,我们主动搭建平台,积极协调、充分沟通、互相理解,推动解决问题,形成良好的营商格局。我们还将不断创新对外协调工作机制,优化沟通模式,聚焦多方力量,用最有效的方式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本届峰会由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毛铺·草本年份酒品牌支持。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