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再创历史新高!湖北省慈善总会2022年收支均超过12亿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12: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包东喜、通讯员蔡友恒、谢子瑞)2月16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湖北省慈善总会四届八次理事会会议上获悉,截至2022年12月31日,湖北省慈善总会全年实现总收入、全年慈善活动支出均超过12亿元。全年累计筹募款物再创建会以来历史新高,在全国省级慈善会中继续处于领先地位。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省慈善总会2022年工作报告》《湖北省慈善总会2022年财务会计报告》《湖北省慈善总会2023年工作要点》《湖北省慈善总会2023年度慈善活动支出和管理费用预算》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据悉,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年实现总收入125493.10万元。其中资金收入83547.88万元,接收物资捐赠收入41945.22万元。全年慈善活动支出121362.85万元,占当年总收入的96.71%。其中,仅大病救助、困境儿童、慈善阳光生等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共筹集款物32775.55万元,惠及29998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募集资金25565.78万元,全省超2万个村社激活互助基金。“医路同行”慈善医疗项目募集资金达16192.81万元,惠及4671名大病患者。“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新增结对帮扶困境儿童1266名,项目资金达到436.82万元。“慈善阳光班”项目在全国开班268个,新资助困难阳光生4308名。“退役军人关爱计划”项目年度筹款132.46万元,拨付743.22万元,帮扶省内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2785人。首届“湖北数字公益节”活动,共动员超38万人次参与捐赠,筹款达1.20亿元。腾讯“99公益日”活动筹款8422.47万元,公众捐款额全国排名从2021年的第40位跃升至2022年的第6位。全年累计筹募款物再创建会以来历史新高,在全国省级慈善会中继续处于领先地位。

2023年省慈善总会践行聚焦主业、突出重点、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慈善党建工作、挖掘社会募捐资源、做好慈善文化宣传、提升会员志愿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内部管理创新、加快数字系统部署,围绕被救助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救助活动,把有限的善款用到困难群体最需要、最紧迫的善事上去,努力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慈善力量。

湖北省慈善总会会长陈天会强调,慈善组织要加强自律,坚持专业人做专业事,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目的性,使工作紧张而有秩序,努力而有成果。同时,今年要以首届“湖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发展。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