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人大代表:“线上线下”双渠道倾听民情,落实落细老百姓“大事小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21:5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何蔡文)为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放大履职“坐标系”,提高群众“幸福感”,2月20日,武昌区人大紫阳街道工委开展以“深入选区访民生、代表选民心连心”为主题的“代表统一活动日”活动,人大代表深入社区,线上线下双渠道听取选民需求。

会议现场。  通讯员供图

“首义路266号侧门围墙因树木长高,将围墙顶裂开,随时面临倒塌。”

“水陆街口交通情况复杂,能不能加装路灯。”

人大代表分组接待选民。  通讯员供图

在起义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们分组与选民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选民意见,并耐心细致进行解答,对于需要进一步了解后才能给出具体解决方案的问题,代表们逐一记录,再通过实地走访、实际查看后形成代表建议,表示后续会积极协调,确保选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交待。

人大代表分组接待选民。  通讯员供图

“梅代表,南湖新村院内的路面有多处小面积破损,之前填平的路面也是坑坑洼洼、凹凸不平,下雨天积水容易滑倒,能不能帮我们反映一下?”武泰闸社区居民朱女士提出意见。“您放心,待会儿我们一起去小区里看看,我一定帮你们沟通解决。”武昌区人大代表梅红运热情回应道。

人大代表实地查看。  通讯员供图

“选民提出的看似是小问题,其实解决的都是大民生,作为人大代表,对选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应当及时作出回应、认真妥善处理,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武昌区人大代表蔡燕屏表示。

人大代表实地查看。  通讯员供图

2022年以来,紫阳街道通过“微邻里”代表直通车线上平台、代表统一活动日等方式共计收集选民建议六十余条,已解决关于武泰闸社区燃气工程问题、保安社区商户门口停车问题、歌笛湖社区安装充电桩等多项建议,目前仍有几项建议问题正在持续跟进中,切实做到“聆民声、纾民困”。

下一步,紫阳街道将充分发挥好代表统一活动日作用,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让社情民意更畅通、代表履职更高效,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