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立体菜园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07: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1.水培架上,时令蔬菜长势喜人

2.占地仅4亩的水培馆蔬菜产量堪比50亩传统农田

3.移栽蔬菜幼苗

4.技术员为智能灌溉系统设定参数

5.显微镜下精细选种

6.市民现场尝鲜

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图/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宋枕涛 通讯员 李善博 实习生 胡一民

智能光照系统、智能风机湿帘、智能灌溉系统……2月17日,在武汉市江夏区舒安街未来家园现代农业园,科技感十足的智慧农业场馆内,一片绿意盎然。高达15层的水培管道上,生菜、冰花菜、油麦菜、孔雀蓝等4万株蔬菜长势喜人,高架“无土栽培”让这里变身“空中菜园”。

据了解,该馆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有28个立体水培架,每个水培架有15层、近7米高,是目前国内最高的立体水培馆。其产量堪比50亩传统农田蔬菜产量。

技术员任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不同于传统种植,这里的“水肥一体化系统”为蔬菜作物定时补水,并且会根据实时监控的植物ph值(酸碱值)情况进行营养液的流量控制以达到精确培育。场馆中的自动灌溉系统能保证水回流并形成循环,节省了水资源也避免了浪费。场馆中的智能监控大屏可以实时检测蔬菜温湿度,智能调光系统可以根据需求调整光照条件。

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工作人员也会利用升降梯对作物进行查看。此外,不同水培架分批、多种类培育还可以保证这里的蔬菜一年采收九茬不断档,大大弥补叶类菜的市场空缺。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