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举行2023年防灾减灾有奖答题活动抽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17: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范慧瑾 通讯员程敏)2月27日上午,湖北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举行2023年湖北省防灾减灾有奖答题活动首周100分满分答题能手抽奖仪式,现场抽中100名幸运答题网友,为其送去灭火毯、灭火器、应急手电筒等应急奖品,正式拉开了湖北省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安全知识“五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深度、广度和力度,湖北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组织举办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防灾减灾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23年湖北省防灾减灾有奖答题活动。通过组织全省性的答题竞赛,以赛代训,以奖促训,“以安求全天天讲”,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局面。

据悉,本次答题活动时间是2月20日-5月7日,计划每周随机抽取100名满分答题者,共计约1100个幸运网友会获得相应应急奖品。活动自开展以来,湖北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推广活动。全省各级减灾办、应急管理部门积极行动,广泛深入推动答题活动深入开展。黄冈市组织召开答题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武汉、十堰、荆州、黄石、咸宁、恩施等地发文安排布置答题活动,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深度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活动开始之后,全省上下掀起了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应急避险技能的高潮。截止2月26日24点,本次答题活动的首周参与人次已达121.73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