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天天出版社公布2023儿童文学重点新书 涵盖小说等多个门类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17: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7日电 近日,天天出版社2023儿童文学重点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曹文轩、彭学军、殷健灵、曾有情、黑鹤、郭姜燕等知名作家亮相,常新港、迟慧线上远程参加,与读者们“云端”相见。

天天出版社2023儿童文学重点新书。出版方供图

据介绍,2023年,天天出版社的儿童文学阵营蔚为大观,徐贵祥《遥远的信号》、曹文轩《谁带走了我爷爷?》、常新港《拜访你的世界》、曾有情《惊险旅途》、彭学军《青木塔》、殷健灵《童年的味道》、郭姜燕《明亮的日子》、黑鹤《我的驯鹿营地笔记》、迟慧《不完美小孩》都将与读者们见面。这些作品涵盖小说、散文、纪实文学等多个门类。

其中,《谁带走了我爷爷?》结构别致,将生命与成长、死亡与新生等命题融入叙述中,颇具哲学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殷健灵把记忆中的美食滋味、苦辣酸甜的生活写入《童年的味道》一书中。黑鹤的《我的驯鹿营地笔记》是一部图文并茂、引人入胜的纪实作品,带领小读者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本次发布会现场。出版方供图

《拜访你的世界》中,男孩“穿越”到几十年前的乡村,对爷爷进行了一场“超时空”拜访,城市与乡村、不同代际的矛盾碰撞在这场拜访中实现消解。《不完美小孩》告诉孩子们,成长是一个主动参与也即自我追寻的过程。

在新书发布会上,作家们介绍了各自的创作初衷,也结合自己的作品,对儿童文学的关注角度、边界拓展、手法创新等谈了看法。(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