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肖捷王蒙徽王忠林等作审议发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08: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王馨、王婧)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参加审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王忠林参加审议并发言。

肖捷在参加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并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建议,报告求真务实,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和五年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王蒙徽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我们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实现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探索以四化同步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

王忠林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创造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两个确立”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根本保证,必须坚定捍卫核心、始终紧跟核心;人民至上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必须厚植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复兴伟业的光明大道,必须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法宝,必须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将牢记嘱托、奋发作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

会上,程用文、尤政、王太晖、吴之凌、李龙倜、夏锡璠、刘锦秀、陈志猛、冯杰鸿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推动科技自立自强、都市圈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打造高质量航天产业集群等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