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洪山区部署2023年高校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16:42 来源:

【3】洪山区部署2023年高校食品安全工作.jpg

洪山区部署2023年高校食品安全工作。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汪万军)2月23日,武汉市洪山区召开2023年度高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通报2022年高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对落实“两个责任”和2023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区食安委副主任、副区长纪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通报了2022年高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对落实“两个责任”和2023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出部署;华中农业大学、武汉体育学院食品安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高校食源性疾病知识培训。

会议要求,要增强校园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国务院食安委工作要求狠抓落实“两个责任”。学校要紧紧围绕“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四个方面重点内容,建立长效机制,对照“任务清单”,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紧盯学校薄弱环节,如硬件设施改造,管理软件升级,出租房产和门面的清理和调整等,强化基础底盘,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校地联动,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建立健全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四方责任”(即政府属地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其他部门行业责任、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联动机制,通过“四方联动”,压实责任,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大学之城”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和完善。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熟练掌握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措施;要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工作机制,分层级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操作通用规范等知识的培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要建立健全食品科普宣传工作机制,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建立健全交流共享工作机制,搭建高校间相互交流学习平台,共同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董育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