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房产

践行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在汉央企到全国“两山”实践基地开展助力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07:2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赵志忠、缪俊)3月5日,中国一冶与宜昌当地驻宜央企、地方企业以及区共青团委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赴宜昌市环百里荒乡村振兴试验基地开展助力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践行雷锋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分乡镇普溪河溪河村温泉小镇项目、山上人家民宿项目、山楂树文化广场、百里荒康养小镇等环百里荒“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就当地践行“两山”理念,找准绿色可持续的思路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学习。

队员们在山上人家民宿负责人闫凤娥介绍项目过程中了解到,她们不仅仅在做民宿生意,还在为当地100多户村民带货农副产品。“2022年年底,我们打造的‘百里印象’优质腊肉品牌已经获得了初步成功,但年底有些腊肉还是滞销,目前仍然没有找到很好的销路……”中国一冶“宜战到底”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听到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跟闫凤娥沟通、了解情况,并承诺会提供渠道、帮忙解决一部分腊肉的销量。

行程的最后一站,全体志愿者集合在百里荒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开展植树活动,全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在1个小时内完成了对50余颗树苗的栽种。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天是第60个雷锋纪念日,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团员用劳动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就是对雷锋精神的最好的发扬。”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