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流浪地球2》路演走进武汉校园 学生提问太烧脑 郭帆坦言像答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07: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流浪地球2》武汉大学见面会现场

郭帆与学生互动

郭帆(右一)与多位幕后主创来汉路演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的学生做的机器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戎钰 林楚晗 通讯员 晏如 实习生 王靖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肖颢

截至3月7日19时许,电影《流浪地球2》票房已经达到39.75亿元,距离40亿仅半步之遥。为感谢江城观众的厚爱,《流浪地球2》主创团队也于3月7日再次来汉,在大学、中学举办多场见面会,与学生影迷畅聊关于这个“小破球”的一切。导演郭帆也在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感叹,这届年轻观众太厉害,已经循着蛛丝马迹把《流浪地球3》的故事“扒”得差不多了。

武汉少年太强了

今年2月1日,《流浪地球2》剧组来汉宣传,导演郭帆带着吴京、刘德华等主演辗转多家影院,与江城影迷相见欢。一个多月后,剧组再次来汉,宣传“阵地”却从电影院变成了校园。

郭帆解释说,《流浪地球2》第二轮路演主打校园,特意走近青年学子,希望能聆听年轻观众与众不同的观后感。郭帆由衷佩服“这届学生们”的才华与胆识,“本来我们上台前还准备了一些科普内容,后来全部删掉了。因为没什么可科普的,反而有些孩子提出的问题非常深入,把我们问得哑口无言。”

郭帆举例说,他在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和学生们做映后互动时,感觉像在参加“答辩会”,“我一直在绞尽脑汁,思考怎么回答孩子们的问题。”郭帆盛赞武汉少年和青年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他们各方面的能力都远超我们那代人,我觉得他们是有希望的一代,未来可期!”

郭帆还特意提及,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的几位学生连夜做了一个机器人,并在互动环节进行了展示。虽然机器人外形比较简单,但能走能动,“机器人的脸上还贴上了吴京的照片,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太强,太厉害了!”

《球3》编剧压力大了

只要《流浪地球2》不亏钱,我们就继续拍《流浪地球3》——春节前郭帆说的这句话,在春节档前半程就可以应诺了。但让郭帆始料未及的是,由于主创们在电影宣传阶段“嘴巴不太严”,《流浪地球3》的剧情被严重剧透了,导致编剧“压力山大”。

郭帆开玩笑说,《流浪地球》系列的编剧们“头发越来越少”,因为在《流浪地球2》路演中,主创们随口回答了大量观众提问,不经意间泄露了很多为《流浪地球3》埋下的线索。郭帆说他前几天看B站,赫然发现有网友把主创们每次回答的问题都连在了一起,“导致我们第三集的大纲越来越明显了,我们现在不知道怎么办了,可能回去需要重写……不说了!”

来喝郭帆的这碗“鸡汤”

《流浪地球2》武汉路演的最后一站选在了武汉大学。让郭帆喜出望外的是,多位武大学子在活动现场给他投来简历,希望能加入《流浪地球3》剧组,而法学系出身的他,也被多位武大法学系学生精准提问,讨论《流浪地球2》里的法律细节,让郭帆坦言“又像在参加答辩”。

郭帆在回答一位学生抛来的“非影视专业的人,如何才能进入影视行业”问题时,思考良久分享道,“我也经历过毕业前的迷茫过程,那段时间比较痛苦,因为眼前是模糊的,看不清那条路。”

郭帆坦言,如果想从事与艺术创作相关的工作,首先要判断自己有没有天赋,“这件事一定要实事求是。如果你确定自己有天赋,那就认清前面那条路,不管要走多长时间,你走就好了。老天是公平的,你的努力是会被看见的。”

郭帆以自己举例说,他在母亲的影响下学了法律,原本也准备把这条路走到底,“但大一下学期,我脑海中忽然出现一个画面,就是我已经很老了,躺在躺椅上,这个时候我问自己,你这辈子有什么事儿没做很后悔?我突然想到,我没有拍电影!”郭帆当下便做了决定要去拍电影,去拍科幻片,而且他立刻就行动了,拍了一部短片,就此踏上了电影这条路。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