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赏花海品特色美食,2023年湖北省油菜花节将在荆门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20:1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李慧敏 付永锡

千里花海,金色沙洋。3月12日,极目新闻记者从2023年湖北省油菜花节暨荆门·沙洋第十五届油菜花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文旅厅、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湖北省油菜花节暨荆门·沙洋第十五届油菜花旅游节将于3月18日在荆门市举行,主会场设在沙洋县曾集镇张池村农耕文化体验园。

张池农耕文化体验园喜迎各地游客  钟国庆 摄

据介绍,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围绕“打造荆门一壶油全产业链、促进消费升级、放大荆门油菜花品牌效应”拟定节会活动共20项。3月17日下午,将举办荆门高油酸油菜产业发展访谈。3月18日,在开幕式活动中,主办方将发布“我与油菜花的故事”微视频网络大赛评选结果、荆门市十个赏花活动和十条精品线路,发布“2023湖北最美油菜花海”和“2023湖北菜籽油特色品牌”评选结果,并为傅廷栋院士工作站沙洋产业示范基地、湖北省乡村振兴沙洋培训基地授牌。活动还邀请了邀请胡晓晴、陆鸣、徐千惠等文艺名家,创编具有荆楚地域特色的歌舞、曲艺等文艺节目。与往年相比,今年将新增油菜宴品鉴、优质花蜜产品展销等活动。

穿汉服的小姐姐们打卡油菜花海 钟国庆 摄

湖北省油菜花节再次“花开”荆门,这是荆门市第三次成为湖北油菜花节的主会场。荆门的油菜花历来被誉为“中国最美油菜花海”。2022年,荆门全市油菜种植面积达226万亩,拥有全国最大、湖北省唯一的45万亩高油酸油菜订单基地。据统计,荆门市油菜种植面积约占全省的1/10,全国的1/60,单产是全国的平均值的1.5倍,可生产出占湖北省总量两成的食用菜籽油。

3月12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在沙洋县曾集镇张池农耕文化体验园看到,名色各样的油菜花争奇斗艳,来自各地的游客徜徉在油菜花海,赏花的同时还品尝着当地的特色美食。

“为了让广大游客朋友们拥有更舒心的游玩体验,我们对景区景点、基础设施、配套功能,都作了更新改造,呈现出了全新面貌。在张池核心景区,我们精心布置了‘大美沙洋’‘2023’‘兔步青云’、油菜迷宫等趣味景观,油菜博物馆的新馆已经开馆,樱花部落和岳飞城景区投入了一批特色民宿,还开发了以油菜为食材的18道特色美食。”沙洋县县长李莉丽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国菜籽油之乡”,沙洋在油菜花旅游节的举办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形成了“赏油菜花海、观现代运河、走荆襄古道、游美丽汉江”的春日胜景。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