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22:08 来源: 湖北日报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3月1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盛会,取得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切实增强信心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阔步前进。

会议强调,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中国号巨轮在风高浪急中稳健前行。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切感悟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厚植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决心走好自己的路,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深刻领会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坚定不移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深刻领会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刻领会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坚定不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深刻领会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坚定不移推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引领政治保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全国两会蕴含的重要政策机遇,加强分析研究和向上争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自身确定性应对外部不确定性,着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全力建设美丽湖北,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湖北贡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