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兴街织密“一长三员”网格,让下沉党员力量进一步夯实社区治理“底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17:1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嘉黎)为进一步充实基层社会治理力量,提高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组织化程度,3月12日,江汉区汉兴街道江汉里社区召开以“志在江汉里 沉在街坊中”为主题的“一长三员”试点工作推进会。

“一长三员”工作推进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推动‘网格长+专职网格员+下沉党员兼职网格员+物业楼管员’构成的社区‘一长三员’治理队伍的建成,将更好地发挥协同治理优势,为做好社区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奠定基础。”会议伊始,江汉里社区相关负责人就“一长三员”工作的开展背景、职责标准、方向目标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为推动“一长三员”力量更快深入一线,夯实力量为社区提供优质服务,会议现场,网格长、兼职网格员积极加入网格微信群,主动与居民建立联系并现场签订承诺书。

“一长三员”现场签订承诺书。通讯员供图

“可以借助‘街坊加油站’,将辖区志愿者服务队与‘一长三员’相融合,用活用好多方力量、形成社区治理合力。”“居民们爱咵天、热心肠,可以进一步挖掘社区能人,充实‘一长三员’队伍力量。”大家围坐在一起,摆问题、献良策、谈打算,积极推动社区治理提质增效。武汉市水务局等辖区下沉单位相关负责人也纷纷表态,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互联互动,推动党员干部进小区、进楼栋、进家庭,多渠道全方位助力社区夯实基层基础。

江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强化“一长三员”队伍建设,让服务做到居民“家门口”,组织建到“家门口”,队伍建到“家门口”,群众回应也在“家门口”,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家积极交流互动、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通讯员供图

随着高频服务事项逐步下沉社区,“一长三员”队伍将成为实现社区“有能人做事、有资源办事、有阵地服务、有合力共事”的重要力量。汉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一长三员”队伍为抓手,持续夯实社区治理“底座”,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