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商业资讯

湖北太平财险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17: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施丹)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太平财险湖北分公司精心组织全辖开展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始终坚持客户至上,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关注重点 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期间,全辖各机构关注“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开展金融保险知识推广普及活动共计13场。荆州中支主动走进荆江亭社区老年儿童活动中心,重点针对电信诈骗、投资养老等金融诈骗活动开展风险提示和教育宣传。黄冈中支主动走进黄冈师范学院,加强对年轻人过度借贷诱导的风险防范能力构建。荆门中支和宜昌中支主动走进快递营业网点,了解新市民群体需求,帮助新市民群体解决数字鸿沟问题。襄阳中支联合襄阳市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金融知识和服务选择,增强消费者满意度。

搭建平台 畅通投诉渠道

太平财险湖北分公司关注到客户纠纷化解难点,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主动倾听消费者心声,搭建起与客户近距离沟通交流的平台。线上公示投诉渠道,保证“信、访、电、网”等渠道畅通,线下全辖常态化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广泛听取公众和保险消费者对公司的意见和建议。

以案说险 加强风险提示

针对车险承保、理赔报案中保险消费者所常遇到的延迟报案、非法“代理维权”等热点问题,太平财险湖北分公司选取多个经典案例,通过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广大消费者分析案例,进行多角度风险提示。如二手车交易中,在车辆过户前一定要及时联系投保人办理保险过户手续,查询车辆保险是否保足保全,让自己无后顾之忧。帮助保险消费者了解保险常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

强化培训 推进诚信建设

为提升全员消保意识,促进消保文化建设,太平财险湖北分公司特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讲座,分公司本部、三、四级机构共计300余内外勤员工参与其中。通过此次讲座让员工更加深刻了解在日常工作中如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增强保险经营者主体责任。

太平财险湖北分公司始终践行央企担当,坚守客户至上服务理念,积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与消费者一起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共享美好太平生活。


【责任编辑:李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