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商业资讯

三峡大学西侧道路升级改造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15:0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娄嘉明、赵志忠、缪俊)3月17日,中国一冶承建的三峡大学西侧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场地清表工作,土方开挖机械设备全部进场,标志着这条使三峡大学西侧周边“脏乱差”环境迎来新生的“发展路”、“民生路”正式动工。

三峡大学西侧道路升级改造正式开启。通讯员供图

一条“发展路”,激活城市功能。“我们的核心任务,就是紧邻三峡大学西侧建设一条长2.12公里的新大学路,彻底使沿线街区旧貌换新颜。”建设方中国一冶的现场负责人介绍道。“以前,这里是老旧城中村;以后,这里是‘环三峡大学创新生态圈’的关键一环。”项目建成后,沿线闲置厂房、老旧住宅、违建私房等将不复存在,三峡大学发挥科研高地和创新集聚优势的交通阻力将被完全扫除,宜昌市打造又一区域性“产学研金服用”融合中心进程加速。

一条“民生路”,提升生活品质。老大学路翻新修复也是该工程的重点子项之一,一旦新大学路投入使用,改造后的高品质沥青混凝土路面老大学路将同步移交校方作为内部道路,实现社会车辆与校内行人的完全分离,大幅提升学校教学生活质量,助力三峡大学“双一流”建设。此外,新建大学路内藏“玄机”,路基下需同步建设一条长3.41公里的地下电路通道,为西陵220kV变电站顺利投产运行提供支持,以满足中心城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当前,项目建设团队已全部到位,全员以开局决胜、起跑冲刺之姿力争2024年6月通车,为献礼三峡大学办学100年和推动宜昌中心城区升级改造作出央企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