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07: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3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省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审议《政协湖北省委员会2023年重点协商议题安排(送审稿)》。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确保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要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的认识,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推进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要积极响应全球文明倡议,加强对外人文交流合作,充分挖掘荆楚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在现代化进程中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目标任务,紧紧围绕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从严从实抓好教育整顿。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省纪委监委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深入践行党校初心,进一步做好党校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学中心内容,切实发挥党校的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全省各级党委要把党校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切实担负起“办、管、建”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党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省政协党组对今年重点协商议题的安排,充分体现了服务推动中心工作的高度自觉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担当精神。要进一步提升协商议政质效,围绕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找准建言资政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摸清情况,集思广益提出解决办法。要围绕先行区建设目标任务,通过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高度重视协商议政意见办理,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