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无土栽培的播种季里,电力护航别样“春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07:2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曹磊

通讯员 易明豪

“智能中控设备电压正常,抽水泵金属外壳不带电,未发现安全隐患。”3月14日,正值春耕播种季,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三店供电所员工,主动上门服务问津龙丘雾耕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一座占地3200平方米的鸟巢形智能温室内,各类蔬果正在茁壮成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该园区的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智能灌溉系统可靠运行。

问津龙丘雾耕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位于三店街道南桥村,其中的问津龙丘鸟巢智能温室,是目前武汉首家规模化气雾智能温室和普通种植不同,该温室的蔬果都是无土栽培,园区灌溉系统的可靠运行关系着当季蔬果的产量,为保障该园区的可靠用电,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定期开展上门服务工作,近距离倾听用电需求,根据不同季节该温室的用电特点定制个性化用电方案,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温室内的灌溉系统由智能终端统一控制,任何不稳定因素都有可能导致系统计算出错。”园区负责人王群英告诉记者,供电公司定期上门检查设备安全、用电情况,为这里的设备正常安全运行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春耕季里,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坚持有序开展对农业生产企业的主动上门走访,倾听用电需求、排除安全隐患,为乡村振兴贡献电力力量。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