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大学抗疫医护赏樱专场,1.6万医护人员及家属共赴“三年之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09:5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视频剪辑 向一帆

摄影记者 黄士峰

珞珈无所有,聊赠一枝樱。3月18日上午,在武汉大学举行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活动上,1.6万医护人员及家属,来到曾经奋斗过的地方赏樱,回忆那段难忘的记忆。

活动现场

跟着女儿来汉赏樱

“真没想到武汉人民能把我们记得这么久!”3月17日,哈尔滨市民韩梅香,跟着女儿和老伴一起,踏上前往武汉的航班。回忆起4年前,得知女儿将作为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队员来到武汉抗疫时的心情,仿佛还像在昨天。

当年,28岁的女儿,作为援鄂医疗队队员来到武汉,虽说心中有诸多担心,但同为医疗战线的她,毅然将女儿送上前往武汉的飞机。“那时候她刚结婚,做家长的肯定会担心,但国家需要医护人员,我们就该支持孩子的决定。”韩梅香说,那时,自己每天都在关注武汉的新闻,也常常跟在一线战斗的女儿了解情况。

虽是第一次来到武汉,但韩梅香觉得这里异常亲切。“武汉人民真的太热情了,我们从落地到现在,有许多人一直在接待我们,真没想到大家能把我们记这么久。”韩梅香说,武汉确实很美,昨天来到武汉,她和女儿、老伴一起登了黄鹤楼,看过樱花后,他们还计划前往东湖观赏一下。

活动现场

补看三年前未看的风景

3月17日晚一落地,辽宁省本溪市中医院医生于黎,便和同事来到早已做好攻略的美食店,品尝武汉当地的特色美食。回忆起上次来武汉抗疫援鄂时的武汉,于黎直言“仿佛不是一个世界”。

“那时的武汉,路上根本没有人,不像现在这么热闹。”直到现在于黎一直清楚地记得,自己是大年初二落地武汉。还未来得及休整,马上就投入了紧张的战斗。于黎说,那时候,为了减轻感染风险,每天下班后他都会花3个小时清洗,以保证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战斗。

这次重回武汉,于黎和同事都很兴奋。“看到武汉这么有活力的样子,我们真的很高兴,现在带着家人和孩子来武汉转转,看看当时没来得及看到的风景,在樱花树下拍照,履行三年之约,我们大家都特别开心。”于黎说。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