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28道潜江龙虾菜品亮相潜江开捕节 16个小时直达全国400个城市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10: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通讯员杜少华、郑小旭)3月18日上午9:30分,伴着渔洋镇横堤村村民张义亮开捕的第一笼小龙虾出水,拉开了潜江小龙虾开捕节的序幕。这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撮虾季”即将到来。

开捕节主会场在红色船乡拖船埠,现场多家潜江养殖企业、加工企业、餐饮企业与来自深圳、武汉、厦门、西安、重庆等地客商代表签订订货协议,总签约金额达169.8亿元。

今年开捕节一大亮点是,当地餐饮企业共烧制128道潜江龙虾菜品,组成长桌宴供大家免费品尝。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一张百米长桌上,摆满了清蒸、蒜蓉、五香、榴莲、糖醋等各种口味的小龙虾菜品,让虾客们大饱口福。

距离拖船埠10公里的潜江小龙虾交易中心,一片繁忙,送货、分拣、打包的人员络绎不绝。交易中心覆盖周边、辐射全国,16个小时可配送至全国400个大中城市。交易中心负责人康峻介绍,目前小龙虾处于上市之初,比往年略早,每斤在50至130元不等,预计四月中下旬将迎来小龙虾的大规模上市。

消费者对小龙虾的喜爱,催生了潜江虾稻产业的蓬勃发展。目前,潜江虾稻共作面积达90万亩,小龙虾年加工能力达50万吨,每年近20万吨潜江鲜活小龙虾销往全国,成就了综合产值660亿元的虾-稻全产业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胡琼瑶 摄)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