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脊梁——长江青年摄影展”在汉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09: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通讯员丁俊杰)3月19日,由湖北省摄影家协会、湖北省电影家协会、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武汉传媒学院联合举办的“脊梁——长江青年摄影展”,在武汉K11艺术村综合展厅拉开帷幕。

据介绍,去年,湖北省摄影家协会等发起本次活动,截至去年9月共收到了300余名摄影人的投稿作品500余件(近1000幅),经专家评委经过两个阶段的评选,最终产生了61件获奖作品,26件入展作品。除此之外,展览诚挚邀请了摄影名家肖萱安、颜长江、李朝晖及青年摄影师柯明、王劭立、连志尚、左晟超等7位摄影师的作品参展。

湖北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虞旻子表示,本次展览是摄影家协会与高校、青年摄影人的一些互动对话,更是静态摄影、动态影像、混合媒体的跨界呈现。创作者围绕国家发展、文化进步、城乡建设、气候变化、生态环境、文化传承等重大社会主题展开创作,从年轻人关注角度开展影像讨论探索。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夏峰表示,希望此次长江青年影像展览能带动更多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加到摄影创作活动中,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开幕式上,嘉宾专家为获奖代表颁奖。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对谈形式的摄影讲座,到场嘉宾柴选、敖国兴、刘阳、肖萱安、黄一璜、夏峰、袁明辉、肖佳法、张朴、牛学等专家及艺术家,围绕当下长江影像的创作切入点与视觉策略、对长江青年影像未来发展建议、“摄影与影像学”一级学科的建立等展开研讨。

据悉,本次展览将对外开放至3月26日。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