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丹江口市习家店“三花”盛开引客来 游客络绎不绝引爆乡村旅游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站在油菜花海,景美、人美,心情也美

杏花树下,游客结伴赏花游玩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马雨彤 张裕)花开引客来。3月18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三花节”在杏花村盛大开幕,吸引了来自十堰、襄阳、南阳等周边地区的万余名游客前来赏花观景,引爆了新一轮乡村旅游热。

桃花、杏花、油菜花,百花齐放,花香袭人。天外飞仙、中国鼓、传统歌舞等各类文艺节目,异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习家店镇杏花村的IP形象,“猕猕”和“桃桃”,两个卡通形象灵动可爱,作为活动互动小礼品受到了游客朋友们的大力喜爱。活动期间,还有天外飞仙十二花神大典、汉服巡游,欣赏汉服秀、聆听笛子独奏、观看古典舞蹈和武当神戏演艺等精彩节目,同时还举办音乐节、自助烧烤、围炉煮茶、后备箱集市和农文旅集市等众多活动。

“这几年村里大变样,乡村旅游搞起来了,旅游小火车开起来了,刚好是“三花节”就邀请外地的朋友都过来玩儿。”土生土长的村民张星星说,朋友们从网上看到村里的民宿酒店,也想要体验一下住在杏林小木屋的感觉。

放眼望去,和煦的阳光滋润着远处的油菜花田,遍布乡野,满眼金黄,如诗如画。络绎不绝的游客或在油菜花中嬉笑,或拿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欢声笑语不断。“站在油菜花海,每一张照片都非常好看,景美、人美,心情自然也美。”游客张倩说。

除了在习家店镇杏花村赏“三花”,看展演,游客还可以在大柏河和青塘河流域,于花海中穿行享受亲山近水、衣带花香的轻松畅然;在龙口村老均县县委遗址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同时习家店镇境内还拥有古均州八大景之“方山晴雪”“沧浪绿水”两景、庞湾武当官窑、五虎寨、楚长城、沧浪亭等文化遗址,游客可以在感受自然美景的同时,踏访感受沧浪文化的深厚底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