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首家“武汉江岸岱家山智能传感器与算法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19: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邓培)3月21日上午,以“数智感知世界 协同科创未来”为主题的江岸区数智传感产业创新峰会暨江岸岱家山智能传感器与算法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活动在岱家山科创城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聚合智能传感器产业要素资源,打造智能传感器产业化示范区

近年来,岱家山科创城把培育智能传感器产业作为发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产业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搭建智能检测服务中心、校企合作服务中心、高校专利成果转化基地、智能传感器专利池等平台,聚集了捷探科技、海维鑫、静磁栅、波诺电子等近30家传感器领域创新型企业,产品类别包括声敏传感器、光敏传感器、热敏传感器、磁敏传感器等,应用在工业、民用、军工等领域。园区企业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创新需求,形成了覆盖智慧城市、工业应用、水利水电等领域的传感器企业集聚,加速推动岱家山科创城形成智能传感器产业微集群。

揭牌仪式。  通讯员供图

武汉首家“武汉江岸岱家山智能传感器与算法联合实验室”揭牌

活动仪式上,岱家山智能传感器与算法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这也是武汉市首家以智能传感器为主导产业方向的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平台围绕智能传感器与算法的产业领域,形成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产业发展、推广应用等功能齐全、结构合理、协同共生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联合实验室向高校教授学者颁发聘书。  通讯员供图

联合实验室聘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教授学者担任技术专家,把握实验室技术方向,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高项目研究水平。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刘新华教授、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祁耀斌研究员、理学院浦实教授、湖北工业大学芯片学院谭保华教授等接受实验室技术专家聘书。

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赋能企业智能化升级

活动现场,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与岱家山孵化器合作签约,为智能传感器领域的企业提供算力、算法、以及硬件的支持,共同拓展项目,对接资源伙伴,展示创新成果,联合打造生态聚合平台,并为武汉江岸岱家山实验室创新成果赋能。

本次活动上,发布岱家山科创城智能传感器产业创新服务生态的发展报告。

圆桌论坛。  通讯员供图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波作《传感器的未来:基于微系统技术的智能传感器》主题报告。相关代表围绕“江岸区数字经济发展与智能传感器产业创新”主题做交流。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