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春夜菜篮子 烟火味正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08: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45,工人要在2小时内将从云南运来的35吨洋葱卸车完毕

3:48,水产区的交易开始忙碌起来

3:06,1400件油麦菜从云南运到武汉

4:19,穿梭在市场内的鱼贩

5:10,摊主整理好蔬菜,等候买家来挑选

5:20,黎明前的白沙洲大市场车辆川流不息

图/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宋枕涛 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曹磊

3月的武汉,市民的菜篮子里盛满春天的味道。这是最时令的人间烟火气。

凌晨2时45分,华中地区最大的农产品交易市场——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里灯火通明。远道而来的冷鲜大货车将全国各地的新鲜时令蔬菜送到武汉,再从这里集散到周边的城市,最后进入菜场、超市、蔬果店,出现在人声鼎沸的街头。

春日菜篮子,烟火味正浓。这一缕缕生机勃勃的“鲜”气充满了整个大市场,萦绕在来回穿梭的大大小小的生鲜车之间,沁润进了正在卸货的人们的脸颊,笑靥如花。

“最近货走得快,我们的成本也低些。”一位来自山东的农产品经纪人笑着说,春节后的一个月里,菜价水平一直保持着比较亲民的低位,餐馆、食堂、旅游景区的农产品采购量越来越大,批发商走量也越来越多,大家都能挣钱,市民则能吃上又好又新鲜的便宜菜,一举多得,特别好:“城市烟火气越浓,我们干劲越足!”

放眼望去,水产区的活鱼刚刚出水就被送到这里,活蹦乱跳;黄澄澄的土豆堆成小山的样子分外惹眼;绿油油的白菜摆成一垛一垛,散发出春天的清香。还有整齐打包排列的洋葱、黄瓜、包菜……五颜六色的新鲜蔬果和活鱼,一同组成这幅武汉春日里的“夜间烟火图”。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