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一樱盛开唤醒百花齐放 新晋花城武汉花漾闹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08: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江岸堤角公园月季花

东西湖樱花溪公园

武汉经开区汤湖公园郁金香

青山江滩公园海棠花

光谷叶麻店公交站樱花    通讯员张璨龙摄

新洲三店街宋寨村桃花

江夏五里界油菜花

黄陂木兰云雾山杜鹃花    通讯员李霖摄

蔡甸花博汇虞美人花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王峻 孙婷婷 林楚晗 孙泽宇 常怡 姚岗 胡长幸 王佳文 统筹:陆缘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邹斌 通讯员 田红霞 黄立 季明春 周雄 张璨龙 孙振东 李岿 李岿 孙晓飞 宋伟昌

桃花红、李花白、樱花粉……武汉的春,是被鲜花簇拥着的:武汉大学珞樱缤纷、东湖梅园里人头攒动、蔡甸消泗万亩油菜花海飘香百里……

三月春渐深,樱花盛开,引得百花齐放,郁金香、桃花、梨花、油菜花、虞美人、月季花……在新花城武汉,可以实现全域有花赏。

百花齐放

武汉全域有花赏

阳春三月,武汉东湖樱花园、武汉大学等老牌赏樱地依旧火热,更有东西湖樱花溪、王家墩公园等不少新锐赏樱地涌现,似有“抢班夺权”之势。

“武汉永远不缺浪漫!被樱花笼罩的车站,也太治愈了吧。”如果你路过东湖高新区叶麻店公交站,你便会在此邂逅一站繁花。缤纷的樱花,将普通的公交车站点缀得如梦似幻,像极了动漫造景。

武汉春日,满城樱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部门透露,武汉全市公园、景区和道路的赏樱点达161处。其中,种有百株以上樱花的赏樱点就有40处。

樱花开,引得百花齐放,郁金香、桃花、梨花、油菜花、虞美人、月季花……在新花城武汉,可以实现全域有花赏。

去年,武汉立下目标:将打造“湿地之都、花漾江城”。目前,武汉正在加快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国际湿地城市,新建城市绿地、造林绿化、新增花灌木等,争取实现“四季常绿、四季见花”,打造春樱、夏荷、秋桂、冬梅的“四季花城”品牌,让“湿地花城”成为武汉的新名片。

江夏

畅游万亩七彩油菜花海

每一阵风过,就会掀起一浪油菜花香。谁说油菜花一定是金色?江夏五里界万亩油菜花海里,梳妆打扮了的油菜花换装成粉色、红色、紫色、白色等,摇身一变,成了七彩花海。

油菜花海四溢的芬芳,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打卡拍照,模特不用摆特别的姿势,只需站在花丛中,等待摄影师按下快门。

江夏不仅有五里界、法泗、灵山大面积的油菜花,还有安山的樱花,金口果茶基地的梨花,湖泗、郑店、舒安的桃花,金口的芍药花,拾光牧场的绣球花等,趁着难得的春光,去江夏观油菜花海,游春天美景,享乡村农乐,赏生态风光。

据悉,江夏正以春季赏花游推介活动为契机,举办江夏安山樱花节、灵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开园游、梁子湖春季乡村旅游节、金水莲藕龙虾节、环鲁湖乡村马拉松徒步、枫香云堡亚洲车神越野挑战赛等农文旅体融合的系列活动。江夏也向全国游客发出诚挚的邀请,共同携手谱写江夏春天的故事。

“武汉这么大,赏花到江夏。欢迎游客徜徉江夏花海,共赴一场春天之约。”江夏区文旅局负责人说道。

30余种樱花正烂漫

东西湖

武汉赏樱,可不仅有武大樱花和东湖樱花园。眼下,武汉东西湖中央明渠樱花溪正是樱花烂漫时。这里种有30多种樱花,不仅有常见的椿寒樱、松月樱、华中樱等,还有郁金樱、御衣黄樱等少见的樱花品种,观赏期从2月中旬可一直延续到4月中旬。

樱花溪公园为全天候开放式,整个园区以带状格局分布,樱花主要栽种在2.8公里长的溪岸线旁,这也是武汉唯一的樱花水岸,粉白色的樱花映照在清澈溪水中,恍如进入油画世界。

樱花步道两侧种植了粉白色花瓣的樱花,置身其中,春风吹过,花瓣洒落身上,如梦如幻。公园内还有一座极限运动场,配套的滑板场,粉白相间,白色的地面就是天然反光板,不远处樱花摇曳,踏上滑板仿佛从樱花丛中经过。

樱花溪公园紧邻临空港文化中心,这里有电影院、图书馆、文化馆等各式各样的休闲放松场所,带上家人朋友,可以在此过个别样周末。

知否知否 海棠美丽依旧

青山

人间三月天,海棠花中仙。在青山江滩公园,数百棵垂丝海棠次第绽放。这条海棠花道以垂丝海棠为主,远望犹如彤云密布,美不胜收;近看花朵白里透红,轻垂于枝头,香靥凝羞。

海棠花是一种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海棠素有“国艳”之誉。春分日,一场小雨过后,青山江滩公园海棠花瓣上的小水珠晶莹剔透,别有清韵,似胭脂点点,装扮着青山三月的春色。

向长江延伸的花海,也是江滩轮滑族的最爱。穿行海棠花道,春风在耳边划过,花影在眼前闪现。在这里,速度激情与静美海棠,完美融合。

60亩虞美人盛放花博汇

蔡甸

相传虞美人花与西楚霸王项羽和倾城美人虞姬有关。楚汉相争之时,西楚霸王项羽被困于垓下。项羽自知无力回天,便与宠妾虞姬夜饮,不禁慷慨悲歌。歌罢,虞姬从项羽腰间拔出佩剑,向颈一横,从此香消玉殒。这就是传颂了千百年的凄美悲壮的爱情故事“霸王别姬”。

后来,在虞姬的墓上长出了一种花,叶子对生,茎软叶长,无风自动,似美人轻歌曼舞。

在武汉市蔡甸区的花博汇里,就有一片60余亩的美丽虞美人花海,每年草长莺飞之时,灿若繁星的虞美人花迎着春风飘摇,好似虞姬依然在守候着霸王翩翩起舞。

每年的3月至5月初,是虞美人花的花期。请不要错过蔡甸花博汇的这片“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数万株桃花迎风盛开

新洲

“诗李”桃花,十里桃花。新洲街三店街宋寨村诗李桃花产业基地拥有千亩桃林,数万株桃花竞相开放,微风吹来,暗香浮动。

一簇簇粉红色、白色的桃花或缀满枝头、或含苞待放,美不胜收,当真应了诗圣杜甫的那句“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武汉市新洲区三店街做大“桃文章”,发展“桃经济”,挖掘桃李文化、民俗文化、地方美食休闲文化,通过农业加生态加旅游等模式,积极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以花为媒,做强美丽经济,实现乡村振兴。

15万株郁金香扮靓公园

武汉经开区

春日的汤湖公园内,15万株各色郁金香迎风起舞,有了郁金香的点缀,在这个可以赏花、露营、看书、亲子遛弯临湖的宝藏公园,满足了人们对春天的期待。

公园园林高级工程师熊育剑介绍,汤湖公园专门从国外引进了圣诞之梦、白日梦、哈库恩、大爱、红色印象、金阿波罗、世界小姐、皇家女孩、日出王朝、潮汐等近20个品种郁金香,既有早花、中花又有晚花,品种丰富、色彩各异。

据了解,郁金香的花期从3月上旬持续到4月上旬,汤湖公园特意预留了7条赏花通道,方便游客置身花海打卡拍照。

万亩杜鹃漫山红

黄陂

谁都无法拒绝,春日花海的浪漫。眼下,黄陂木兰云雾山迎来春游热潮,万亩杜鹃花海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木兰云雾山是全国著名的杜鹃花观赏和研究基地里,分布有紫花杜鹃、锦绣杜鹃、云锦杜鹃、红棕杜鹃等400多个杜鹃品种,云雾山独特的地理环境,让今年春赏杜鹃的盛花期,从3月中下旬一直持续到5月初。云雾山中,满坡的杜鹃迎风绽放,入眼尽是“漫山红”。

远距离观赏自然是不够的,想和或白、或粉、或红的杜鹃花留下一张亲密合影,还需沿着赏花小径继续深入花丛。漫步杜鹃花海,举起相机“咔嚓”定格最美的风景,满屏的花朵,就是春日里最美的一抹风景。

4000株月季绘千米花墙

江岸

“一枝才谢一枝殷,自是春工不与闲。”即将到来的4月,江岸区堤角公园内的树状月季、香水月季、丰花月季、藤本月季、大红帽等月季花将相继进入盛花期。

每年月季盛放时节,一丛丛、一簇簇的绽放在堤角公园围墙、樱花坡、蓬岛沿湖、双亭坡等地。市民或在白、红、黄、紫、粉、橙组成的千米月季花墙的彩色花海里尽情畅游,或拾级而上登上坡顶鸟瞰满目艳丽。

在堤角公园,除以上品种外,还有其他品种的4000株月季竞相开放,观赏期从4月下旬可一直延续到10月。

能与桃李争春,能与寒梅斗雪的月季花也寓意着未来充满希望,光明璀璨。期待,在堤角花园微风中摇曳的月季花,再次为我们铺陈一幅姹紫嫣红的诗意画卷。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