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烟火夜市 活色生香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08: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狭窄的裙楼之间,保成路夜市生意火爆

夜市上的水果比商超里便宜许多

长春街夜市上的宵夜摊点

晚10点,长春街的夜宵摊点开始忙碌起来

大成路上的汉味炒面吸引食客

芳芳牛杂成了大成路夜市的网红打卡地

年轻人成了逛夜市的主力军

循礼门小吃街

保成路夜市人头攒动

大成路上的潮流饰品小店

图/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邹斌 宋枕涛

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吃喝玩乐一条街的夜市,是在日暮降临后“占领马路”,所散发的另一种活色生香——接地气,聚人气,浸润美好生活的滋味。

武汉有两条著名的夜市,分别闪耀在江南江北,一个叫武昌大成路,一个叫汉口保成路,它们都离长江较近。

两条夜市,一个个摊位灯火通明,一个个招牌闪烁醒目。

借助无人机的视角,夜市,夜市,确实是江城夜色中最亮的街市。

汉口保成路夜市,就在闹市楼宇之间,本来道路就窄,一个个夜市摊位上路后,客流就在狭长的通道内流动,但毫无妨碍大家吃喝娱乐购:喝碗藕汤聊个天,买个心仪的手机壳,淘一条精致的手链……人头攒动中,就是逛的一种人气和热闹。

“刚买的手链,39元,漂亮吧。”19岁女孩苗苗将逛夜市的收获分享在朋友圈。

武昌大成路,汇集着武汉特色风味美食,武汉伢都爱往里钻。它比保成路宽阔一点,车流人流汇集在此,夜间,它仍人声鼎沸,持续着它独有的人气、烟火气,距此不到百米的长江都感受到了它的热情似火。

市民李女士正带着老家亲戚来品尝武汉美食,热情介绍道:“牛杂、水饺、糯米包油条、糊米粉、炒面炒米粉,这些武汉特色美食在这里全都有,可以‘一网打尽’。”

夜市上的小物件,是女孩子们的最爱,一枚别样的小戒指可能就能治愈你烦闷的心。

工作一天后,逛逛夜市,做个美睫美甲,让自己拥有美好的心情,“来夜市感受人气,和美甲小姐姐聊聊天,烦恼就烟消云散了。”江女士选择逛夜市来缓释自己的工作压力。

武汉还有循礼门、长春街等小吃夜市,它们同样活跃在街巷里弄。

夜市,是一条特别的商业街。物美价廉,就看你会不会淘?

夜市,逛吃逛喝逛玩,帮你放松一身的疲惫。

夜市,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沟通交流:你与商家老板讨价还价的博弈,你和朋友们边逛边聊的乐趣,那是手指与手机屏幕触碰的网购所给予不了的,它们是有温度有人气的商业体。

夜市,是一条活力四射的商业街,人气旺旺,口碑相传,声名远播,成为一张耀眼的城市名片。

夜市,展卖物品繁多,吃喝穿用等等,看似大杂烩,可这不正是接地气又符合大众消费心理的商业布置么?恰恰折射一种热闹的市井文化。

夜市,是一座城市烟火气的风向标,活色生香尽在此间,城市活力尽在此地。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