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政务服务机器人武昌上岗 部分信息无需手填,办事效率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20: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李丹立、李永波)“不用在窗口排队、不用手写填表,很方便,效率很高。”日前,武汉市民肖先生在武昌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机器人的协助下自助办完后,为这项全新服务举措点赞。

当天,肖先生来武昌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事项,在取号排队等候时,工作人员引导他到政务服务机器人上自助办理该项业务,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全部操作。

武昌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济类审批窗口是政务服务中心最忙的窗口,办事排长队是“常态”,手填办事材料也很费时。为改进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武昌区深入挖掘政务服务领域的创新应用场景,坚持在“智慧办”便民利企上创新服务,在经济类高频事项中率先推出“自助办”服务模式,对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为代表的部分高频备案事项,实现办事人全程自助办理、当场办结。

政务服务机器人通过OCR技术实现部分办事信息的免填写,如姓名、身份证号、地址、营业范围等信息可以不再填写,办事群众使用机器人自助办理,通过身份证或电子身份码完成身份核验后,在机器人的界面引导下,完成信息填写和证照扫描,确认提交材料信息无误,即可完成事项的自助办理。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改变办事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办事需等待”的服务难点,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随时办”。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