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东湖绿道、知音号等景点签约入镜影视作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22:4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实习生 蔡金利

通讯员 李月帆

3月24日,2023中国文化产业C50论坛·长江峰会在汉举办,一大批文旅项目在现场招商签约,武汉天工电影集团与多家大型企业战略签约,推出武汉首家由国有企业运营的电影专业协拍服务,东湖绿道、汉口历史风貌区、知音号、长江灯光秀、宜昌清江画廊等知名景点将在更多影视作品中亮相。

东湖绿道、知音号等景点签约入镜影视作品

当天,武汉文旅集团影视产业公司武汉天工电影集团与湖北省、武汉市内多家大型企业就武汉电影协拍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武汉首家由国有企业运营的电影专业协拍服务由此诞生。此次签约涵盖东湖绿道、汉口历史风貌区、知音号、汉口江滩、长江灯光秀等20个知名景点景区。

峰会现场

武汉天工电影集团是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宣传部招商引进的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将通过组建“武汉市影视摄制服务中心”,上游对接影视拍摄企业和剧组,下游完成供应库储备,解决器材、群演、服化道、技术人员、特殊取景等痛点问题,以武汉天工电影工厂为基地,以武汉电影产业联盟聚集影视产业合力,助力武汉打造中部地区影视高地。

此外,汉阳区文旅产业项目、浙商银行100亿元意向授信项目(金融顾问战略合作)、二妃山音乐亲子公园、湖北百炼石律师事务所企业总部等招商项目也在现场成功签约,项目类型涵盖文化旅游、综合金融服务、总部落户等。

行业大咖纵论“元宇宙文旅”发展新方向

作为中部地区特大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武汉市文化旅游整体实力突出,伴随着5G、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发展,元宇宙得以突飞猛进发展。据介绍,2023年,武汉文旅行业将在数字人和以长江灯光秀为核心的元宇宙应用场景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

“去年发布了《武汉市促进元宇宙发展的方案(2022—2025年)》。”峰会现场,武汉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向企业代表介绍武汉市支持数字经济及元宇宙发展的相关政策,据了解,在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元宇宙等数字经济领域,武汉每年征集发布超过200个应用场景和10个揭榜挂帅的任务。

武汉

在峰会现场,梅帅元推介了智谷文化产业园内的数字山海经项目,带领观众沉浸式感受元宇宙赋能下的数字山海经的奇幻平行时空,他还展示了项目所打造的机甲神兽,在视频中,工作人员发出“走两步”“不准动”的指令,机甲神兽顺应做出指令动作。

王矛现场展示了“东湖·樱园”元宇宙项目,只需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观众便可进入手机中的元宇宙世界,从天上地下各个角度,身临其境地在东湖边“赏樱”,“元宇宙中的樱园做到了实景显示,跟现实非常接近。”

多位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在峰会上结合武汉市元宇宙产业政策,在元宇宙、数字人、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创新技术如何助力文旅产业方面发表演说。

C50已促成一批重点文旅项目落地武汉

C50论坛即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由中国文化产业投资领域的顶尖投资人、文化产业上市公司董事长及总裁、文化产业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等共同发起,旨在凝聚社会各界文化产业投资人、文化工作从业者和爱好者,定期举办线上线下论坛研讨活动,推动中国文化行业前行。

C50论坛

武汉市持续推动C50产业资本资源扎根武汉,支持英雄城市建设,已达成良好的合作基础,形成了一批重要成果,促成了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在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产业论坛上签约落地。例如,C50论坛核心成员、武汉城市合伙人鲁众,积极推动众海加速器落户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智谷文化产业园区);山水盛典梅帅元带来的数字演艺IP,共同在智谷园区策划打造数字山海经,在黄陂木兰文化城打造花木兰实景演艺剧场;与北京天工异彩合作,在硚口打造的天工数字电影工厂已投产运营;与摩登天空共同打造的民众乐园·MODERNSKY FEST项目即将闪亮登场。

C50论坛发起人北京众海投资董事长鲁众说,希望在武汉,通过技术和文旅的结合,发现一些未来的新的产品。

现场,2023中国文化产业C50论坛·长江峰会元宇宙版本正式发布,元宇宙版论坛会馆采用数字孪生技术,外观融入智谷文化产业园的山海经元素进行设计,将C50论坛的成果在线上展示和保存,成为C50永久的元宇宙空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