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恣意侵犯他国人权践踏正义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10: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的《2022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在国际社会奉行强权政治,动辄使用武力,挑动“代理人战争”,滥施单边制裁,严重侵犯移民权利,拒不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成为全球和平发展的破坏者、人权进步的绊脚石。

报告指出,美国海外军事行动造成人道灾难,在全球范围的军事行动伴随着对国内外公民自由和人权的侵蚀。为单方面追求自己的利益,美国充当幕后黑手挑起其他国家和地区战乱。近年来,美国对其他国家实施的单边制裁呈指数级增长,极大削弱了被制裁国家人权保障的能力与水平。

报告称,美国是全球温室气体累计排放最多的国家,人均碳排放居高不下,迟迟不兑现在绿色气候基金下的承诺,反而将气候变化议题作为国内党争工具进行政治操弄。

报告显示,美国排外移民政策制造人间惨剧。美国在南部边境地区大规模逮捕入境移民,制造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