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打造“农旅”网红打卡地 三产融合变“金山”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11:0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四川达州大竹的千亩白茶迎来春茶采摘季。

3月25日,在铜锣山腹地的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团坝镇白茶基地。伴随着一声声“开茶啰”的悠长呐喊,沉睡一冬的茶山撩开薄如轻纱的晨雾,显露出苍翠欲滴的姣容,当地2023年采茶季就此拉开序幕。

近几年,大竹县通过建立“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和保底价收购机制,带动全县3000户群众种植白茶3万亩,通过“土地流转、大户带动、旅游植入”等方式,打造集白茶种植加工、茶坊茶膳等为一体的“农旅”网红打卡地。

截至目前,大竹县共有13个乡镇15个村种植白茶8万余亩,总产干茶700余吨。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