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十六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世界冠军第一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18:29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29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种汇集暨线上、线下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屈原故里秭归举行,从“长阳人”遗址采集的“历史文脉”火种与在三峡工程采集的“现代文明”火种在此汇集,共同点燃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

启动仪式上,两位采火少女分别手持“历史文脉”火种与“现代文明”火种,在采火盆里将火种汇集成熊熊燃烧的火焰。随后,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宜昌筹委会名誉主任、宜昌市委书记熊征宇从采火盆点燃火炬,向宜昌籍羽毛球世界冠军、第一棒火炬手魏轶力授火炬。

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种在秭归汇集后,线上、线下的火炬传递将全面启动,每位市民都可扫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成为线上火炬手。之后,火炬还将在兴山、远安、当阳、枝江、宜都、五峰、长江和宜昌城区传递。3月27日至28日,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大堰乡钟家湾村长阳人遗址、三峡大坝截流纪念园,火种被成功采集。4月12日,经234名火炬手接力传递的火炬,将点燃宜昌奥体中心主火炬塔。

近年来,宜昌先后走出魏轶力、赵芸蕾、田涛、汪周雨等体育名将。2010年至今,宜昌健儿收获了3个奥运冠军、67个世界冠军、38个亚洲冠军、161个全国冠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金凌云 通讯员 陈利莉)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