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欧班列(武汉)一季度发出劲增47.5%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21: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祎、通讯员武铁轩)3月31日凌晨4时8分,X8202次满载陶瓷杯、汽车、涤纶弹力针织染色布等货物,从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车站发往欧洲。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武汉)共开出59列、搭载标箱6470箱,共发送货物35069.29吨,同比分别增长47.5%、235.4%、61.7%。

中欧班列(武汉)开行11年来,开行趟数和运送方向每年不断增长,货物品类逐步增多。运送货物从最初的单一品类发展到目前的汽车零配件、电子配件、新能源汽车、花岗石、化肥、茶叶、衣服鞋帽和医疗设备等品类。回程运输货物也从牛奶、红酒扩充到木材、纸浆、化肥、黄豆、亚麻籽等众多品类。

目前,中欧班列(武汉)实现班列“重去重回”,满载率、重箱率实现100%。为扩展国际铁路物流通道、保障物流供应链畅通、助力武汉造、湖北造品牌货物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了运力支持。

吴家山站货运负责人介绍,铁路运输的物流成本介于空运和海运之间,受外界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小,稳定性、时效性能够得到保障,现如今越来越受到湖北及周边企业的青睐。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