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最高奖励5000万元 黄陂吹响文旅产业大发展的强劲号角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19: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黄宣)3月31日,武汉黄陂“木兰游”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在盛大的2023中国·武汉木兰旅游大会上正式发布。全域皆景的黄陂,吹响了“木兰游”品牌提升,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的强劲号角。

819A4768.JPG.JPG

“木兰游”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发布现场。拍摄 黄宣

近年来,黄陂充分发挥都市近郊优势、生态资源优势和木兰文化优势,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形成1000平方公里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从早期“木兰八景”到如今全域处处皆景,黄陂23个景区共创“木兰游”品牌,目前,已拥有5A级景区4个、4A级景区8个、3A级景区6个,坐稳全国A级景区数量最多的县(市区)。年接待游客超2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150亿元,带动36万人吃上旅游饭。

微信图片_20230401154816.png.png

当天发布的“木兰游”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不仅对重大旅游项目落户给予最高5000万元支持,还着重强调旅游企业提档升级,最高可奖励200万元;创建品牌并获评3A、4A、5A级景区的企业,分别奖励100万元、600万元、1300万元,获评“星级旅游饭店”“精品旅游民宿”“金牌旅游餐厅”最高奖励600万元。此外,针对服务质量提升、市场拓展、特色旅游商品开发、旅游专业人才培育等方面,也给予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401145114.jpg.jpg

“木兰游”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发布现场。拍摄胡群芳

近年来,随着黄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民营文旅企业已成为黄陂旅游经济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一大批优秀民营文旅企业,如雨后春笋在木兰故里不断涌现,他们是黄陂文旅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木兰游”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将进一步激发黄陂广大文旅企业创新动能,提振企业在陂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