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2023中国·武汉木兰旅游大会在黄陂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19:0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伍佳佳、杨虹磊 通讯员黄宣)3月31日,“旅游中国·美好生活”2023中国·武汉木兰旅游大会在黄陂区木兰草原景区正式开幕。大会上揭晓了“木兰游”十大精品民宿,发布了“木兰游”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武汉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嘉宾,以及河南、陕西、江西等省外部分地区和省内地市州文旅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819A4898 (1).JPG.JPG

世界著名钢琴大师郎朗特邀出席开幕式,郎朗在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时,用“壮丽、魅力、漂亮”三个词回答了他对武汉的印象。他还表示,武汉是一个多元化的国际文化重镇,第一次到木兰草原,发现这里特别的美,和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一进景区能闻到草地的芬芳,还有烧烤的味道,是一个很适合生活和全家旅游的地方。

硬核文旅产业政策 擦亮“木兰游”文旅品牌

会上,黄陂区发布“木兰游”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在重大旅游项目落户、支持旅游企业提档升级、创建品牌等十个方面给予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

c7708a9082f78379c5f8d81975f94e43_1881X1182_20230401170304

其中,对重大旅游项目落户给予最高5000万元支持,对旅游企业提档升级,最高可奖励200万元;对创建品牌并获评3A、4A、5A级景区的企业,分别奖励100万元、600万元、1300万元,获评“星级旅游饭店”“精品旅游民宿”“金牌旅游餐厅”最高奖励600万元。此外,针对服务质量提升、市场拓展、特色旅游商品开发、旅游专业人才培育等方面,也是条条都是真金白银,句句回应企业所需,让广大旅游企业真切感受到黄陂区在用真心真情为旅游企业服务。

819A4800.JPG.JPG

XJJ_7318.jpg.jpg

当天,大会还为5A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颁发“跃·10年”旅游荣誉奖杯。此外,文艺名家为“2022年度‘木兰游’十大精品民宿”颁奖,助力“木兰游”品牌发展。

四大集市Go热闹  体验一站式“游、购、娱、享”

活动现场,文艺汇演精彩“亮眼”,木兰有趣·文化集市、木兰有景·旅游集市、木兰有宝·田园集市、木兰有味·美食集市等四大文旅集市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游客互动参与。一批批游客在现场打卡拍照、沉浸式体验一站式“游、购、娱、享”。

6427b70153716_64d76328d1fda643a2572323678899c3.jpeg

6427afa4b2dad_59055305aa6f5b82b2a5177b9edf6e74.jpeg

在文化集市上,木兰传说、汉锣制作技艺、黄陂泥塑、糖画、剪纸等黄陂,以及武汉面塑等非遗项目荟萃一堂;旅游集市上,18个景区、12家精品民宿、2家星级农庄联名推介,现场开展手工香包制作、星空幕布影院、围炉煮茶等活动;玩“味”美食集市,24台美食移动餐车汇聚黄陂三鲜、木兰大白刁等特色佳肴和民俗风味,纵享春日好“食”光;田园市集上,黄陂农旅企业携“宝”参展,30名制茶技术能手现场PK,国家地理标识产品、传统土特产、时令果蔬、预制菜品琳琅满目,回味自然馈赠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琴声“郎”朗高能浪漫 文艺演出惊喜连连

文艺演出环节,由世界著名钢琴大师郎朗拉开帷幕,郎朗倾情演奏花木兰相关曲目、《茉莉花》《我爱你中国》等钢琴曲,轻柔曼妙的钢琴声流淌在草原上,全程高能浪漫。

6427b5f20e92a_5822cd0731261f4539e2e603739d7f2c.jpeg

随后,文艺名家联袂登场,歌曲、舞蹈、楚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精彩纷呈。《凤舞九天》《春天的芭蕾》、京歌《盘龙城》《长江汉江》等经典节目带来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将现场气氛点燃。

819A5214.JPG.JPG

819A5193.JPG.JPG

CHM_8613.jpg.jpg

近年来,黄陂充分发挥都市近郊优势、生态资源优势和木兰文化优势,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形成1000平方公里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目前,已拥有5A级景区4个、4A级景区8个、3A级景区6个,坐稳全国A级景区数量最多的县(市区)。年接待游客超2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150亿元,带动36万人吃上旅游饭。

“办好一届大会、打造一个品牌、促进一方发展。”黄陂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黄陂将以木兰旅游大会为契机,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增强发展后劲,掀起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做好“接二连三”文章,进一步丰富“木兰游”IP。在全国率先制定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导则、标识标牌设置规范等全域旅游服务质量团体标准,成为全域旅游服务质量标准制定者、引领者。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