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商业资讯

武汉市江岸区博雅小学开启蒙牛工厂学生奶的“奇幻之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21:01 来源: 湖北日报

为进一步普及奶制品营养知识,增强儿童青少年健康饮食意识,4月4日,武汉市江岸区博雅小学师生和家委会代表100余人来到全球最大的低温单体工厂,也是全国最大的低温学生酸奶生产基地——蒙牛(武汉)低温工厂,开启了一次乳品厂奇幻之旅,探寻酸奶和益生菌的奥秘。

江岸区博雅小学代表团参观蒙牛(武汉)低温工厂

走进厂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口巨大的奶滴造型,让人不禁联想到蒙牛的企业使命——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博雅小学的师生和家委会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工厂的多个主题展示区。

讲解员为家委会代表和师生们介绍蒙牛

在一楼大厅,大家一起了解了蒙牛的成长历程和产品种类,孩子们还争相和蒙牛的卡通形象“冠菌联盟”合影;在二楼的“奇幻之旅”,大家通过全息投影,领略了酸奶的“前世今生”,了解了酸奶对人体的益处;在“时光隧道”,感受了从手工时代到数字化时代的“奶源革命”;在“透明工厂”,智能化的车间向孩子们展示了集数智中心、前处理车间、奶的净化、奶的融合、奶的升华、灌装车间、CIP—工厂“血液循环”系统于一体的世界一流现代化酸奶工厂的科技魅力和极致匠心。

讲解员为家委会代表和师生们介绍学生饮用奶生产工艺

作为武汉市委、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蒙牛(武汉)低温工厂于2021年5月正式竣工投产,整个项目涵盖低温酸奶、鲜奶、奶酪三大品类,属亚洲首座“绿色、智能、创新、体验”工厂,其中低温酸奶工厂和鲜奶工厂的设计产能、规模均为全球第一,将在武汉打造“百亿乳产业集群”。蒙牛(武汉)低温工厂的建成投产不仅是蒙牛深耕数智化战略的里程碑,更是中粮集团、蒙牛集团大力支持湖北和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

家委会代表和师生们参观“透明工厂”

同时,蒙牛(武汉)低温工厂也是全国最大的学生奶生产基地,通过全面升级的数字化手段,实现了乳制品从奶源直至消费终端的智能平台全链条控制和追溯,做到了对产品质量的全程精准把控。目前,蒙牛(武汉)低温工厂年产能达9.4万吨,可供应和覆盖武汉市、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等学生群体,对改善学生营养和健康状况起到了积极作用。

蒙牛未来星学生奶

作为国家首批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蒙牛集团自2002年就扛起了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大旗,在“少年强则国强”的实践中写下了强有力的注脚。在投身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实施的21年来,蒙牛集团牢守品质安全底线,坚持营养普惠初心,始终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品质,严苛把控从生产到派发的每一个环节,生产出高于国家标准的学生饮用奶。每一杯蒙牛学生奶均来自经过认证的专属优质奶源基地,在严格执行HACCP等现代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基础上,蒙牛还首创了“校外五流程,校内七步骤”操作规范,实现牧场、工厂、仓库、物流、学校等各环节的严格监管,全力确保学生饮奶安全。

截至目前,蒙牛学生奶日供奶量已覆盖700万中小学生,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少年。

据了解,未来,蒙牛集团将继续关注学生营养健康,以高标准、高品质、多样化的学生奶产品守护中小学生健康茁壮成长,持续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做中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卓越践行者。(吴瑾)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