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五十三梯”漫评团队何以优秀?这场调研找到密码!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23: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杨虹磊 通讯员田昌秀)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湖北迅速出台《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为更好总结推荐湖北重点网评阵地建设成果,了解湖北美术学院“五十三梯”漫评团队发展过程及经验做法,4月7日上午,“五十三梯”漫评团队专题调研在湖北美术学院举行。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群工作部主任伍佳佳,江夏青苹果乐园园长、江夏区发改局局长刘忠友,江夏青苹果乐园党支部书记肖璐一行5人参加调研。

如何立足自身特色建好网评团队,如何创新开展活动擦亮网评团队品牌,如何通过队伍建设培育和发掘优秀人才?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群工作部主任伍佳佳提到,“五十三梯”漫评团队特色鲜明,充分发挥了学校特色和专业优势,凝聚了师生力量,成为正能量传播者,一路从学校走向全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团队发展至今,还需要进一步发挥融合思维,整合校内外资源,并通过与江夏青苹果乐园强强联合,创新开展网评大赛、网评沙龙等活动,持续扩大影响力。

湖北美术学院公共课部主任周捷峰提出,培养新时代网评艺术人才,需构建“通识+思政+专业”美育模式,引导湖北美术学院青年学子把思想和视角聚焦于国家大事和社会发展,观天下事、发时代声。“五十三梯”漫评团队指导老师陈艳丽表示,今后将从“通专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积极发现挖掘优秀网络评论人才和作品,加强媒体合作,共同打造全覆盖网漫评传播平台,做大做强“五十三梯”漫评团队。

江夏“青苹果乐园”园长、江夏区发改局局长刘忠友从“四个一”,即一套理念、一支队伍、一套机制、一个实训平台方面介绍了“青苹果乐园”团队的发展过程、经验及成效。他认为本次座谈会亮出了湖北重点网评阵地建设的“新”旗帜,接下来要建矩阵,与湖北重点网评阵地组成大矩阵,相互呼应,集体发声,形成“大合唱”。

随后,“青苹果乐园”团队和“五十三梯”漫评团队成员围绕个人成长收获、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和需要的支持、如何融合内外部资源擦亮网评品牌、双方下一步合作等进行了自由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在思想的交流碰撞中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发,为湖北省骨干网评队伍建设注入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